close

   □員工:公司是不是採取這種方式獲得廉價勞動力?
  □公司:試用期間發現招的人不會做事,所以辭退
  紅網湘潭站1月12日訊(湘潭晚報記者 歐陽鐵強)“談好的工資待遇不兌現,這不是欺騙我們嗎?”1月9日,李先生撥通了湘潭晚報新聞熱線,希望媒體幫他討個說法。
  被高薪吸引,回湘潭上班
  李先生今年49歲,家住湘潭市岳塘區下攝司南國村。他說,自己原來在株洲一家戶外安裝公司工作,每個月收入也有好幾千元。去年12月,他看到湘潭市河東一家網絡公司招聘員工,當時公司說每個月能賺三四千元,或者只要一個月安裝8戶網絡線路和設備,就可以拿到2000元。
  “我當時算了一下,一個月至少可以做16戶,這樣我每個月能賺4000多元。當時他們也沒向我們提是不是熟練工,有沒有試用期;而且我當時在株洲工作,考慮到在湘潭工作更方便,就提出了申請,他們也接受了我的報名。”李先生說。
  只做3天,就被替換
  
  今年1月4日,這家網絡公司電話通知李先生到公司報到。“到了公司後,他們既不要我面試、也不對我進行培訓,就在公司樓下叫住我,直接與其他員工到了安裝現場。”
  “才做到第4天,他們就叫我不要做了,而是換了另外一批人接替。讓我氣憤的是,我去領工資,他們隨便打發,只給我50元一天。按當初的口頭協議,至少有100多元一天。因此,我當時就拒絕了。”李先生說,他有些懷疑,這家公司是不是採取這種頻繁換人的方法,來獲得廉價勞動力?
  公司:辭退是因為他不會做事
  當天,湘潭晚報記者來到這家網絡公司瞭解情況。工作人員說,在3天的試用期里,他們發現李先生不會做事,就辭退了他。雖然李先生當時不同意領取50元/天的工資,但在記者採訪當天,他還是領走了這筆錢。
  當記者提出,公司招聘時,是否曾要求是熟練工,且有試用期時,這位工作人員說,李先生不是她招的,她不知道情況。至於工資是否太低,這要問負責人。記者提出要見公司負責人,但遭到了拒絕。“老闆在外面有事情,而且李先生已經領走了工錢,這件事還要怎麼辦?”  (原標題:湘潭一公司“高薪”招人 只乾3天就炒你魷魚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y69qyko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